網頁

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FB自動按讚使用SikuliX

t16118600
Facebook 為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工具之一此篇將介紹使用 SikuliX 來自動幫忙按讚,來減輕手指的負擔,增加文章曝光率。

SikuliX 是一種可視化技術,只要把平常使用鍵盤滑鼠的方式,再加上想控制目標的螢幕截圖,就可以輕易寫成能自動執行的程式。
SikuliX 安裝測試方式可以先參考:SikuliX IDE 安裝與簡易使用。在此過程如發現到 SikuliX IDE 沒辦法執行,那要先排除原因,不然下面的程式碼是無法執行的。

程式碼在 Sikuli IDE 中的樣子


t16118601

 

程式碼簡述

  1. Settings.MoveMouseDelay = 0.2:增加滑鼠移動速度這個就不要去改他。
    沒有他也可以執行…^^ 只是移動慢一點。
  2. Wait(3):這個只是讓你移好滑鼠的時間不夠可以增加。
  3. for x in range(30):30 為執行次數,依你的喜好去調整(要整數)。
  4. Region:建立一個 "區域" 限制螢幕比對範圍,如要加速程式找圖區域,這個是很方便的功能。沒有他也可以執行…^^
  5. while (exists (圖片),0.001):這個要去截取 "讚" 的符號。後面數值不要去改他。這數值也可以取消不用。
  6. click (圖片):這邊你就複製上面的圖片就好。
  7. wait(0.2):在行號 7 下的數值就不建議去改他。
  8. mouseMove(-40,0):這是要滑鼠移開讚的位置,避免有圖片跑出擋到滑鼠。
    -40 為 X 往左邊移動 40px,0 為 Y 軸不動。這個要依你情況做一下微調。
  9. keyDown(Key.PAGE_DOWN) ~11 keyUp(Key.PAGE_DOWN) 是做鍵盤下一頁的按鍵動作。
  10. 以上 紅色數字 都可以改,不建議改的就保持原值既可,如玩熟了就依你情況自行調整,不會爆掉,不行頂多調回建議值就好...^^
  11. 在程式碼前加上 "#" 表示此行不去執行,例如: # mouseMove(-40,0)
  12. 編輯時須注意大空格要用 "Tab" 鍵,如下圖所示

    t16118602

注意事項

  1. 既然是要去按讚,截圖完後記得去做圖片比對 "相似度調整" 避免造成取消讚的悲劇。 除非您有特定用途….XD
  2. SikuliX 他是看圖片的程式,不同電腦螢幕(解析度)、瀏覽器,記得去確認一下(1),沒意外是要重新截圖與作相似度調整。
  3. SikuliX IDE 執行前最好先在 FB 上有看到 "讚" 的符號。當你發現怎麼沒按下一頁時,就移動一下滑鼠到螢幕上看到 "讚"的符號,既可以放手。
  4. SikuliX IDE 你發現沒在動作時,關掉重開 SikuliX IDE 既可。

參考資料: SikuliX IDE 安裝與簡易使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^